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苗家两兄弟同圆军校梦
2017-08-02 07:12:1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8月1日讯(通讯员 饶武斌 余光龙 记者 周小雷)近日,永顺县颗砂乡比溪村石成山、石成林兄弟俩分别被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录取,该县人武部政委彭城把录取通知书送到兄弟俩手中,鼓励他们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哥哥石成山今年20岁,弟弟石成林今年19岁,兄弟俩同在该县一中读高中,并且在一个班上读书。苗家兄弟从小就希望穿上军装,在学习中你追我赶,成绩优异。今年高考,兄弟俩在家长的支持下,填报志愿时毫不犹豫地填报军校。幸运的是,哥哥石成山以547分的成绩被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录取,弟弟以565分的成绩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录取。

苗家两兄弟分别被军事院校录取的喜讯在当地传遍,村民无不夸赞兄弟俩勤奋好学了不起。县人武部和当地乡政府得知后,特地把录取通知书送到两兄弟家中,表示祝贺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