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7-08-02 07:05:0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工作

湖南日报8月1日讯(记者 冒蕞)昨天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2016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的整改建议。会议指出,加大对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力度,对于维护全省财经秩序、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具有重要作用。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审计整改建议,坚决把审计指出问题整改掉,把审计成果运用好,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财政资金使用的关切。要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各个部门都要把任务领回去,列出整改任务清单,实行拉条挂账、限时办结,建立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强化“三公”经费和扶贫等民生领域资金管理。要加大对审计整改的督查、监管和问责力度,对不按规定期限和要求整改,特别是拒绝、拖延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关于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融合发展“十三五”规划》。会议强调,要科学把握大势抓融合,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湖南具体实践中,走出具有湖南特色的军民融合之路。要对接国家战略抓融合,认真研究、吃透国家军民融合《意见》《“十三五”规划》精神,争取更多支持政策向湖南倾斜、更多平台和改革试点在湖南落地、更多大项目进入国家笼子。要发挥湖南优势抓融合,在提高国防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国防科技成果转化、做大做强军民融合产业、培养军地人才等方面下功夫、求突破、见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融合,有针对性地出台政策措施,支持鼓励和引导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人才、技术、资本服务军民融合发展。要注重真抓实干抓融合,加快推进重点任务、重大工程落地见效,全力争取创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切实抓好与中央各军工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和军民融合发展推进大会签约项目的落实落地。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省委深改组审定。会议强调,加强耕地保护和改进占补平衡,对确保粮食安全和农产品有效供给、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牢牢扛起耕地保护责任,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要求,建立“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共同责任机制。要坚决守住耕地数量和质量两条红线,通过控增量、挖存量、促节约集约等措施做到“少占”,通过拓展补充耕地来源渠道确保“补足”,通过大规模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措施稳步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要不断完善耕地保护制度,包括责任落实、源头管控、占补平衡管理、长效机制建设等,切实保护好、管理好、利用好宝贵的耕地资源,为子孙后代留下更多沃土良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