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杜家毫等集中收看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2017-08-02 07:03:01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杜家毫许达哲李微微等省领导集中收看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推进强军事业贡献湖南力量

湖南日报8月1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10时,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等省领导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此纪念这个特殊的节日。

省领导陈向群、黄关春、王少峰、蔡振红、胡衡华、谢建辉、黄跃进、韩永文、隋忠诚、张剑飞、向力力、杨光荣一同收看。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铿锵有力、气势磅礴、充满自信,全面回顾了90年来党领导人民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高度赞扬了人民军队为中国人民求解放、求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建立的伟大历史功勋,深刻阐述了人民军队发展壮大、克敌制胜的传家法宝和力量所在,明确提出了推进强军事业、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必须牢牢把握的根本要求,是一篇创新发展党的军事指导理论、指引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文献。

杜家毫强调,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这次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从更高站位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思想,从统筹“四个伟大”的高度理解和把握强军兴军的重大部署,切实增强对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要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是人民军队的军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树牢“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杜家毫指出,国家的命运、复兴的征程,与军队建设的成败、国家安全的强弱紧密联系在一起。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国防意识,充分认识强军兴军的极端重要性,把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在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上主动作为,积极支持驻湘部队现代化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以实际行动支持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关于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的各项决策部署,为推进强军事业贡献湖南力量。

杜家毫强调,要铭记光辉历史,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把凝结在党史国史军史中的好传统、好作风转化为推进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强大动力,更加积极有为做好湖南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