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武冈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2017-08-01 10:28:0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武冈推进教育均衡发展

农村中小学校学生比3年前增加万余人

湖南日报7月31日讯(通讯员 李焱稠 邓戎 关杨博 记者 戴勤)7月下旬,来自北京、上海、南京等地大学的录取喜讯,一个接一个传遍武冈市城乡。今年,武冈市有2059名考生达到本科录取线,职高对口录取17人。这是武冈市实施“教育强市”发展战略,通过推进教育均衡发展,缩短城乡差距,使孩子们都能有放飞梦想的机会。

地处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武冈市,把教育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突破口。在全省率先启动农村薄弱学校改造工程,近3年共投入4.7亿元,改善了163所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在提升乡村学校的教学水平上,将每年新招考的教师全部安排到山区和农村薄弱学校。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法,对教师进行岗位培训,提升其教学水平。其中,今年暑假培训10000人次,90%来自农村中小学校。在解决“大班额”问题上,该市除投资1.7亿元的思源实验学校即将建成外,投资6.8亿元的武冈一中教育新城也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武冈市致力推进普教、职教、公办、民办教育协调发展,中小学入学率和巩固率处于全省前列,普高与职高比例达到1:1,44所各具特色的民办学校成为武冈教育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教育均衡发展,使得武冈市整体教学质量不断攀升。今年春季,在全市中小学生总人数下降的情况下,该市农村中小学校学生人数反而比2014年增加了1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