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江麓战车亮相建军90周年阅兵式
2017-08-01 09:21:5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7月31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左国新 王慧崎)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式在内蒙古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在接受检阅的600余台(套)装备中,有一款空降兵方阵的受阅装备,来自地处湘潭的中国兵器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是地道的“湘潭制造”。这是江麓人的骄傲,也是湘潭、湖南的骄傲。

这款江麓制造的轻型履带式特种战车,是我国第一代空降战车,体积小、重量轻,同时配备强大的火力系统,也是我国唯一可以利用重型伞降系统实施空投的特种装备。它具有对敌坦克、装甲车、防御系统、有生力量和低空飞机等目标实施打击的能力,是推动我国空降兵向“全机械化”转型的标志性装备。它的列装,使我国空降兵敌后纵深突击和火力打击能力跃升至世界领先水平。

据悉,这款装备曾参加国庆60周年、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和多次重大军事活动。2015年、2016年,这款装备两度赴俄罗斯参加国际军事比赛,均取得好成绩。

7月30日上午,江麓集团组织部分干部职工集体收看了阅兵式。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刚利激动地表示,江麓集团全体干部员工一定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忠诚履行“爱国、姓军、为战、促胜”的核心使命,为国防装备事业发展再作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