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视剧《秋收起义》今晚播出 蔡振红出席开播发布会
2017-08-01 07:56:3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秋收起义》今晚播出

蔡振红出席开播发布会

湖南日报7月31日讯(记者 陈薇)今天,献礼建军90周年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秋收起义》开播发布会在长沙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据悉,该剧将于8月1日起,每晚7时30分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播出。

《秋收起义》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广播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市委宣传部、浏阳市委、浏阳市人民政府等联合出品。该剧聚焦秋收起义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辗转长沙、浏阳文家市、怀化洪江、浙江横店等地拍摄,再现了毛泽东、朱德、卢德铭等革命先驱组建中国工农革命军、武装夺取政权的传奇岁月。该剧完整重现这一举足轻重的历史过程,深入细致地诠释人民军队从无到有、从松散到凝聚的创建过程。

首播式上,蔡振红对电视剧《秋收起义》给予高度评价。他说,电视剧《秋收起义》的拍摄播出,是对初心的追寻,对先辈的缅怀,对革命精神的弘扬,反映了电视工作者的革命情怀和文化担当,是献给建军90周年的一份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