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夏峰:扶持创新企业,不要厚此薄彼
2017-07-27 12:00:1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廖慧文] 字体:【

扶持创新企业,不要厚此薄彼

夏峰

近年来,湖南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和人才扎根落户。但是,在局部地区和某些具体项目的执行上还存在“尊外攘内”的思维。

这种思维在一些招标活动中表现比较突出:有些地方、某些部门总是习惯性地认为,涉及到互联网、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还是北上广深的更先进。实际上,我省近年来在创新型人才方面已经有一定的储备,互联网、大数据等领域的研发能力也逐步加强,相关的创新型企业已经有能力、有实力与国内先进城市的先进企业竞争。

湖南应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放观念,打碎传统思维定势,对本土企业的创新给予更多信任,进而将一些具有很强创新能力的湖南本土高科技企业,打造成湖南的名片,以此展现开放创新的湖南所具有的发展潜力,也以此增强湖南对优秀企业和优秀人才的吸引力,进而提升湖南在全国乃至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作者系湖南通远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