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王增明:创新开放关键在实
2017-07-26 07:02:4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创新开放关键在实

王增明

求真务实是党的优良传统,开创湖南创新开放新局面,关键也要在“实”字上努力。

解放思想吹实风。创新开放首先要体现于思想上的创新、观念上的开放。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在全社会掀起创新开放、求真务实之风。要按照“三个有利于”的标准,大胆推进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别人好的经验要敢于借鉴复制,同时大胆探索尝试、敢为人先。

直面问题出实招。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创新开放面临的各类矛盾和问题、差距与不足,并深入剖析,采取强有力的务实政策举措逐一破解。政策举措应少些口号,多些干货、实招,让人知晓、落到实处、惠民利企。

挤掉泡沫求实效。市场经济难免泡沫,创新开放中的“泡沫”,不利于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改革政绩导向和考核方式,用苦干实干夯实创新开放之基。

聚焦产业强实体。实体经济系创新之源、开放之本,创新开放必须兴产业、强实体。而振兴实体经济,则需要招商引资、创新创业两手抓,揽人才、降成本、活金融、优政务、强平台多管齐下。

(作者单位:郴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