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让高技能人才成为企业创新“火车头”
2017-07-26 07:02:0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杨芳

“杨芳技能大师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是国家级工作室,主要目的是为企业的科研生产排忧解难,培养高技能人才。

工作室成立初期,就形成了“技术变革是创新,工艺优化是创新,合理化建议、小改小革、小微创新也是创新,人人都要成为创新的主角”的创新理念。

工作室是公司最具活力的创新主体之一。自成立以来,工作室成员已组织、参与军品科研和民品项目53项,完成1300余种零部件的科研工艺与试制任务,完成16项创新成果,2项专利申报。

开展“传、帮、带”活动,是工作室的重要职责。目前,工作室已成为有教员、有学员、有项目、有设备条件、对公司内外都开放的“练兵”基地,最前沿的加工方法、技术手段很快便能应用在企业的生产之中,先进技术、高难度技艺在一线操作员工中得到了有效传承。

目前,工作室已累计培养技能人员948人次,使16名员工成长为高技能人才。

(作者系江南工业集团公司高级技师,“杨芳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