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株洲今年立案255件处理355人
2017-07-25 09:22:0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株洲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力度

今年来立案255件处理355人

湖南日报7月24日讯(记者 张斌 戴鹏 通讯员 温钦仁)近日,醴陵市白兔潭镇荷田村6名村干部因违规套取、侵吞国家移民专项资金17万余元被开除党籍,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消息一经传出,在当地引起广大群众的强烈反响。

这是株洲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助力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株洲市纪检监察系统针对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高压态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市纪委专门组成扶贫领域专项工作督查组,由市纪委副书记带队,到5个县(市)开展专项检查,了解情况,传递压力,加强指导;特别是7月以来,组织开展了“到扶贫一线去”专项行动,由市纪委常委带队到5个县(市)扶贫一线开展监督执纪问责。5个县(市)纪委也派出40多个督导组,每周对脱贫工作进行督查,并将督查情况定期通报。

截至目前,株洲市共发现“扶贫资金被拔毛”“扶贫资金沉睡”“走读式扶贫”“数字扶贫”等问题线索505件,立案255件,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91人、组织处理164人。株洲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市将继续开展“到扶贫一线去”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查处、问责、通报曝光等力度,以严明的纪律为全市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