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了灾后重建和这几件事
2017-07-25 07:46:55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荆彩] 字体:【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灾后重建等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7月24日讯(记者冒蕞)今天下午,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灾后重建、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省直有关部门关于灾后重建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前段我省遭遇历史罕见特大汛情,人民群众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灾后重建任务艰巨繁重。全省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要科学规划、有序推进,突出重点、兼顾一般,先急后缓、统筹安排,优先恢复基础设施,保证灾区水、电、气、通讯、道路畅通;水利建设要坚持远近结合,稳定湖泊面积、明确堤防标准、保障行洪畅通,全面提升防汛抗灾能力。要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发挥财政、金融、巨灾保险理赔的作用,千方百计筹集各类灾后恢复重建资金,整合政策和项目,把因灾倒损住房恢复重建优先纳入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地质灾害点搬迁避让、国土综合整治等项目。要规范操作、强化督查,加强对灾后重建资金、重建项目、款物管理等方面的督查,特别是要严把灾后重建工程项目质量关、技术关,实行质量终身负责制。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充分发挥灾区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组织作用,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凝聚各方力量,努力夺取灾区恢复重建工作全面胜利。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关于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省委常委会审议。会议指出,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国家发展和安全全局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以国家战略为先导,在经济建设中既自觉贯彻国防需求、主动服务军队建设,又善于用好国防建设成果、促进地方经济社会更好发展。要全面准确把握军民融合的丰富内涵,协同推进军地基础设施、产业、科技、教育、社会服务、应急和公共安全等领域融合发展,把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与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结合起来,与制造强省建设、产业园区建设结合起来,以先进国防科技成果向民用转化为重点,做大做强做优军民融合产业。要抓基础、抓项目、抓平台,摸清军民融合现状,完善国防科技工业体系和军民协同创新体系,全力争取创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快研究出台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加强军地协调和军民融合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军民需求有效对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