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我省将建重大火灾隐患清单
2017-07-24 10:10:54 [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上半年发生高层建筑火灾98起

我省将建立重大火灾隐患清单

本报7月21日讯 今天,记者从全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暨推进夏季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共发生火灾4584起,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四项指数较大幅度下降。其中,今年来,全省共发生98起高层建筑火灾。目前全省约有2万余栋高层建筑,其中100米以上的超高层建筑有251栋,最高的达到了452米。

针对整改难度大、火灾风险高、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高层建筑,逐一明确隐患治理责任单位、交办单位、协调督办单位和完成时限,对建筑高度超过100米的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超高层建筑,全部由省政府挂牌督办。

接下来,湖南将开展为期6个月的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进一步摸清高层建筑基本情况,重点开展建筑外墙外保温材料、建筑消防设施、消防救援通道及安全疏散设施、避难层、管道井、燃气安全、电气火灾防范、物业服务企业未依法履职等八类专项治理。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将采取通报、函告、曝光、约谈、失信惩戒五项行政举措进行督促整改。

同时,推动老旧高层住宅安装简易喷淋设施和电气火灾监控装置,加快推进城市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建设。年底之前,全省高层公共建筑、高层住宅密集区域全部建成集防火、灭火、宣传于一体的微型消防站,提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

■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吴丹 乔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