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省助残志愿服务专项基金设立
2017-07-24 09:16:2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助残志愿行动添资金保障渠道

湖南省助残志愿服务专项基金设立

湖南日报7月23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唐绍国)记者近日获悉,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同意在其下设立湖南省助残志愿服务专项基金,这是继去年12月30日《湖南省助残志愿者管理办法(暂行)》规范性文件出台后,我省推进志愿助残工作制度化的又一重大举措。

近年来,我省着力从机制、队伍和宣传三个层面推动志愿助残工作创新开展。目前,邵阳市、永州市、株洲市、衡阳市、长沙市、张家界市、常德市及东安县、双牌县等地按照要求成立了志愿助残服务支(大)队,邵阳市残联为助残志愿者购买了公益保险等,各地志愿助残活动蓬勃开展,全省志愿助残工作不断向组织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迈进。

该基金系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管理下的专项基金,期待各单位、组织或个人向该基金积极踊跃捐款,捐赠户名:湖南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开户行:农业银行长沙晚报大道支行;账号:1806 2101 0400 0463 3。捐赠时请标注用途为“助残志愿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