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侗歌向着北京唱 通道举行喜迎党的十九大歌会
2017-07-24 09:00:3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湖南日报7月23日讯(记者 肖军 宛俊余 通讯员 胡益龙)琵琶摄魂芦笙开,锦绣连山花成海。7月23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提振侗乡干部群众精准脱贫的精气神,一场盛大的原生态侗族歌舞盛会在通道坪坦乡皇都侗文化村激情上演。

歌会在百人合奏《芦笙踩堂》的侗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优雅婉转的侗族对唱《行歌坐夜》、古典动听的弹唱《琵琶歌》、宛如天籁之音的侗族大歌《台夜鸟》、歌舞《侗歌向着北京唱》等节目逐一上演。歌会活动中,国家级非遗侗锦传承人粟田梅展示的侗锦织造过程,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原汁原味的传统侗族文化。大狂欢《哆嘎哆吔》更是将歌会气氛推向高潮,赢得观众的连声喝彩。

皇都侗文化村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通道侗族自治县百里侗文化长廊的腹心地带,为纯侗族聚居村寨。这里侗族传统文化底蕴深厚,建筑风格独特,村寨风景优美。本次歌会由湖南电视台《乡村发现》知名主持人李兵携手当地侗族姑娘共同主持,演出中,全场齐唱侗歌、共跳侗舞,皇都广场成了歌的海洋、舞的世界,吸引了数万名当地群众和游客前来观看。

此次歌会活动,充分展示了通道侗乡在党的民族政策指引下的发展巨变,展现了侗族群众的生产与生活状况。品合拢宴、游侗寨,去发现与感受侗乡的神奇魅力,倾情唱出侗乡人民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来自北京的游客曾小红对记者说:“侗家文化真是多彩多姿,看得很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