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进驻!联系方式看这里
2017-07-22 07:57:03 [来源:三湘风纪] [责编:周杨] 字体:【

7月21日,随着省委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外事侨务办党组工作动员会的召开,省委巡视组已全部进驻20个被巡视单位开展专项巡视,进驻2家省属企业开展“机动式”巡视,标志着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全面展开。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了进驻动员会。

该轮巡视是中央新修改《巡视工作条例》后,我省的首轮巡视。据悉,省委巡视组将根据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规定,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对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执行党章和其它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本轮还将结合巡视对部分单位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按照《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的巡视范围和工作方式,省委巡视组主要采取与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列席有关会议等方式,重点了解被巡视党组织领导作用是强还是弱、加强党的建设是实还是虚、全面从严治党是严还是宽。巡视组受理信访的时限为7月20日至9月20日,目前已公布了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邮箱。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