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全面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
2017-07-22 07:55:3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湖南全面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

向力力要求坚决确保全省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湖南日报7月21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吴丹 乔梦平)今天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暨推进夏季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动员各级、各有关部门开展为期半年的全省高层建筑消防综合治理工作。副省长向力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火灾形势和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对高层建筑消防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全省将对已投入使用的2万余栋高层建筑开展为期6个月的消防安全综合治理。

向力力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坚决不越红线,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谋求发展;要抓住关键,精准开展综合治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涉及对象多,问题复杂,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综合施策、精准发力;要立足实战,提升灭火救援能力,加强消防设施和装备建设,完善灭火救援联动机制,不断提升扑救高层建筑火灾的整体实力;要落实责任,形成综治合力,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坚决确保全省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