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乡经开区骨干企业产销两旺
2017-07-22 07:53:3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湘乡经开区骨干企业产销两旺

上半年完成技工贸收入302.2亿元,同比增长23.9%

湖南日报7月21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李志光 陈南青)今年上半年,湖南巨强再生资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完成产值1.2亿元,纳税760万元,同比增长300%;湖南埃普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132万元,同比增长21.2%,上缴税收412万元……今天,记者从湘乡经开区了解到,上半年,该区骨干企业呈现出产销两旺的良好发展态势。

近年来,湘乡经开区坚持推行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采取领导干部挂帅,每一家企业安排1名园区干部进行“一对一、点对点”帮扶,要求联系干部每季度深入联系企业调研1次以上,当好企业情况的调研员、经营管理的服务员、发展难题的破解员,重点开展包企业组织建设、包矛盾协调、包安全生产的“三包”活动,在用地、报建、人才引进和企业发展等方面出谋划策,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企业发展。

企业的发展助推了湘乡经开区主要经济指标的较快增长。今年上半年,该区完成技工贸收入302.2亿元,同比增长23.9%;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230亿元,同比增长22.6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3.62亿元,同比增长24.3%;完成财税总收入1.65亿元,其中税收收入1.56亿元,同比增长42.13%。

下一步,湘乡经开区将进一步加大帮扶企业力度,全面优化企业发展环境,鼓励园区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助推企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