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三湘时评 > 正文
舍我“五花马”,亮你“三尺剑”
2017-07-21 13:22:0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思] 字体:【

朱永华

最近一段时间来,国内各大二线城市掀起了史无前例的“抢人大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人才的价值被推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在这场人才争夺战中,前不久出台的《长沙市建设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的若干措施》格外引人注目。据介绍,此番长沙市出台的“人才新政”重创新、重服务、重人才生态的营造,最大的亮点可以用“四个百”来概括,即投入百亿资金,惠及百万人才,提出百项政策点,体现“百分百”诚意。

长沙市用“真金白银”打造的人才召集令非同凡响。细扒条文,“诱惑”多多:实行高校毕业生“零门槛”落户,推行“先落户后就业”,只要是全日制本科及以上高校毕业生,即可凭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办理落户手续;对新落户并在长沙工作的博士、硕士、本科等全日制高校毕业生(不含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两年内分别发放每年1.5万元、1万元、0.6万元租房和生活补贴,博士、硕士毕业生在长沙工作并首次购房的,分别给予6万元、3万元购房补贴。新进长沙市企业博士后工作站的博士后科研人员,给予10万元生活补贴。该市还将组建规模不低于80亿元的各类产业扶持基金,并对人才创办企业实施动态支持。国际顶尖人才落户创新创业,享受200万元奖励补贴外,还将享受200平方米全额购房补贴以及1000万元甚至1亿元的项目资助。

“善谋者谋于势。”新一轮的改革发展带来新一轮的区域竞争。在许多地方热衷于为引资、项目、服务、管理奔走的时候,一些城市把眼光盯在了人才这一“21世纪最稀缺的资源”上。

谋人才就是谋大势,谋人才就是谋未来。 舍我“五花马”,亮你“三尺剑”。相信长沙市此举体现的胸怀和魄力,一定会使得“天下英雄”纷至沓来,一定会换来一个可以预见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