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新一代物联网在湘正式商用
2017-07-19 07:02:04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湖南日报7月18日讯(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陈吕芳)今天,新一代物联网(NB-IoT)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标志着新一代物联网在湖南正式商用,涵盖智能抄表、智慧环保、智慧路灯、智能井盖、智慧停车、智慧农业、智慧消防、智能穿戴、能耗管理等九大重点领域。

5月17日,中国电信建成了涵盖31万个基站的全球首个覆盖最广的新一代物联网网络,并于6月正式商用,是国内第一家宣布新一代物联网商用并具备全网覆盖能力的运营商。湖南电信已累计投入上亿元打造物联网专用网络,为新一代物联网的全网覆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目前,湖南全省已完成物联网网络基站建设共1.4万个,覆盖率达到95.1%,具备业务开通能力。

湖南电信正在积极推动新一代物联网在全省的布局,与本地水电气行业客户及厂家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建生态圈。智能水表方面,已与株洲自来水等公共事业单位达成智慧水务合作协议,共同推进物联网技术在水务行业快速落地应用。同时物联网技术已在新一代ofo小黄车上有实际运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