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安乡举办首届荷花节
2017-07-18 08:03:5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水韵安乡 情归荷处

安乡举办首届荷花节

7月17日,安乡县安康乡仙桃村万亩荷花池,荷花竞相绽放,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通讯员 任中伟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7月17日讯(记者 肖洋桂)“水韵安乡,情归荷处”。今日,安乡县首届荷花节开幕。同时,味觉仙桃田园综合体开园。游客既可欣赏万亩水乡荷花美景,又能品尝绿色生态美食。

活动主会场设在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安乡县安康乡仙桃村。当天上午,天气酷热难耐,但游客依旧被一望无际的荷花美景所吸引,纷纷走进荷花间,流连忘返。临近中午,游客们来到荷花边上20多家“仙桃人家”农家乐,好客的村民早已准备好丰盛的荷花宴。用莲子炖的汤、用新鲜荷花制的饼,还有荷花下产出的黄鳝泥鳅、小刁子鱼等,成了游客口中的美食。

这届节会为期一个月,将举行以安乡硪歌、安乡大鼓、竹马舞、采莲船歌舞、蚌舞等节目为主的大型文艺汇演,并推出安乡特色商品展、太极表演、荡舟采莲、户外露营、户外骑行、农民运动会、荷园旗袍秀、果蔬服装秀、荡舟采莲、五彩大道寻宝、玩泥巴、踩水车、捉泥鳅等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