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盯紧地质灾害隐患点 白鹿洞街道筑牢安全防线
2017-07-18 07:53:4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7月17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李贵 王丽文)建泥石流拦土坝,多种方式“加固”山体,在灾害隐患区竖起警示牌……今日,在郴州市苏仙区白鹿洞街道杨家坪地质灾害点,施工人员顶着烈日,对前阵子被暴雨损毁的设施进行加固。

“前阵子的暴雨,造成杨家坪地质灾害点出现长约40多米、宽0.3米的裂缝,危及山下56户213人的安全。”白鹿洞一社区杨家坪组组长李晓东说,街道迅速采取措施,包楼栋、包住户做好工作,3小时内把群众撤离到安全地带。

汛情过后,白鹿洞街道立即启动相关治理工作。杨家坪组安排专门力量,在滑坡地质灾害隐患点设立观测桩和照明灯等;每天安排专人监测、值班,做到一天观察二次,并做好监测记录。

白鹿洞街道地处丘陵地带,适逢今年雨季长、雨量大,一些地质灾害隐患突发,7个社区共排查出杨家坪、龙家背等1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危及周边1200余户3800余人。白鹿洞街道通过早部署、早转移,确保了群众安全。

白鹿洞街道还采取以奖代投等方式筹措资金,治理地质灾害隐患点。去年筹资5000万元,对房产开发小区边坡等进行了治理。今年又筹资300万元,用于治理灾害隐患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