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衡山:万名游客体验“黑提”休闲游
2017-07-17 08:52:2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湖南日报7月16日讯(徐德荣 唐曦 夏建军)“这提子好甜,给我来5公斤!”7月15日上午,第4届衡山县白果黑提旅游文化节开幕,吸引衡阳以及湘潭等周边地区万名游客前来摘黑提、品葡萄酒、尝“葡萄鸡”。当天,活动现场就卖出黑提20万余元。

2014年以来,衡山县白果镇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大力发展黑提产业,打造集观光采摘、休闲垂钓、吃住玩乐于一体的农业休闲旅游品牌,借助衡山县乡村生态旅游节的影响,成为周边居民周末休闲旅游的好去处。

“今年基地开始在葡萄园下养鸡,种养结合,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的闭合生态圈,有效促进了黑提品质提升与产业链延长。”白果镇黑提种植大户李青阳告诉记者,他办的青阳农场就有黑提基地500余亩,年产75万公斤,总产值超1000万元,吸纳空闲劳动力就业超200人,人均年增收超2万元。在李青阳带动下,周边30余户农户也引进黑提种植,初步形成了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