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山间又闻欢笑声
2017-07-17 08:43:5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周幻 黄慧萍

7月14日,双牌县阳明山管理局委派几名畜牧专家,来到当地贫困户刘光武家,对他散养的100多只鸡鸭免费进行防疫。刘光武说:“这次虽然受了灾,但有大家的帮助,我相信今年仍能脱贫!”

7月3日傍晚,双牌县阳明山管理局纪委书记周厚芳冒着大雨,来到贫困户刘光武家巡查。旁边的村民告诉周厚芳,头天,刘光武饲养的100多只小鸡被洪水冲走,脱贫的希望“泡了汤”。伤心不已的刘光武躲进山里不吃不喝,也不肯下山。

周厚芳闻讯,立即带上一名民警和几名村干部,不顾仍有可能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的危险,一步步爬上山去寻找。不一会,大家都成了“泥人”。经过1个多小时努力,终于找到了刘光武。可不管大家怎么劝说,刘光武就是不肯下山。周厚芳在交谈中,得知刘光武还有养鸡鸭的想法,当即表态:“鸡、鸭苗和技术服务问题,包在我身上!”听了这话,刘光武才将信将疑下了山。

第二天一大早,周厚芳与双牌县扶贫办等单位取得联系,得到了由他们无偿提供鸡、鸭苗和技术的答复。7月5日,周厚芳邀请畜牧专家一道,来到刘光武家,帮他建起了鸡、鸭舍。不久,周厚芳等把鸡、鸭苗送到刘光武家,指导他把鸡、鸭放到林下散养,还给他带来了保底收购的订单。并按时请专家上门,提供免费防疫、技术指导等。这时,刘光武才开心地笑了。

记者采访双牌县相关部门得知,目前,该县按照“一户一策”,为这次洪灾中的受灾群众,全部落实了改种改制等灾后补损措施,确保今年实现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