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图 > 新闻 > 正文
青年钢琴家周末专场音乐会赈灾献演
2017-07-16 07:26:3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7月15日讯(记者 陈薇)今晚8时,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演艺集团共同主办的“雅韵三湘·舞台经典”之青年钢琴家——周末协奏曲专场音乐会暨2017抗洪赈灾献演在湖南大剧院上演。省领导蔡振红、欧阳斌出席。今晚的音乐会也是一场爱心义演,青年钢琴家周末将本场音乐会的演出收入悉数捐献给受灾地区。

在观众席里,有一个醒目的“橄榄绿”方阵,他们是来自省军区机关直属队的官兵。在这次抗洪抢险中,他们马不停蹄,从长沙到益阳,背沙袋、堵管涌,奋战在最危险地段,连续奋战10天10夜才走下大堤。现场观众对这些可敬的人以及还在抗洪大堤上坚守的人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音乐会在柴科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的欢快旋律中拉开帷幕,周末担任钢琴演奏。她是一位活跃在国际舞台上的湖南人,自幼学习钢琴,8岁登台演奏,连续两年包揽湖南钢琴大赛全部金奖。她先后就读上海音乐学院附小、中央音乐学院附中。2011年周末被美国、德国多所著名音乐院校破格录取,跟随多名国际著名音乐家学习,并在美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举办的多个国际重要赛事中获奖,被钢琴界誉为“国际周”。

现场,还进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来自宁乡县黄材镇松溪村的代表接受周末的捐赠。最后,音乐会在《黄河协奏曲》激越高昂的旋律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