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桃源全力减少群众损失
2017-07-15 08:37:2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千余名干部奔赴9个受灾严重乡镇帮助生产自救

湖南日报7月14日讯(记者 周勇军 通讯员 刘亮节)7月12日,记者在桃源县夷望溪镇马石社区看到,炎炎烈日下,一群人正在种粮大户廖慧坤承包的田里补损。廖慧坤告诉记者,这次洪灾中,他种的312亩田淹了245亩,种的早稻、中稻、玉米基本绝收。这几天,搭帮社区党支部书记燕建国带人帮忙,200多亩失收的农田改种了“倒种春”。

从6月底至7月初,桃源县遭受特大暴雨洪水侵袭,27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0万余亩,其中绝收面积近4.8万亩。

洪水过后,桃源县委、县政府立即召开救灾补损工作会议。常德市副市长、桃源县委书记汤祚国要求1000多名分赴9个受灾严重乡镇帮助生产自救的干部,一定要竭尽全力,帮助群众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紧接着,县财政紧急拨付2000万元,用于救灾补损。县交通局紧急成立公路水毁勘灾小组,进驻受灾乡镇,指导抢修农村水毁公路。尤其是对阻断的5条重要交通线路,调运挖机开展清运工作,进行土方填筑和修筑挡土墙,使全县交通基本恢复正常。县农业局成立了10个救灾技术指导小组,分赴重灾乡镇开展办点示范,科学指导救灾补损。截至7月12日,14万公斤早稻和7200公斤玉米救灾储备种子,已全部分发到重灾乡村。

在受灾最严重的夷望溪镇马石社区,记者看到镇农技站技术员正在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加强田间管理,做好复耕抢种工作。现在,马石社区已完成播种861亩,改种了150亩玉米,1218亩中稻病虫害防治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