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李友志赴省教育厅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2017-07-15 08:08:2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周杨] 字体:【


以慈善之心办好教育 李友志赴省教育厅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湖南日报7月14日讯(通讯员 陈柳 陈琼 记者 刘文韬)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率队赴省教育厅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今年,省教育厅共需办理省人大代表建议85件,其中主办件59件、会办件26件。该厅将建议办理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点,纳入重点工作日程,制订了建议办理工作方案,并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完善办理工作机制,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多渠道、多形式听取代表意见,保证了建议办理的质量和进度。截至目前,由该厅会办的26件建议均已按时办结,主办的59件已办结39件。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未办结的建议,省教育厅将待相关会办部门意见提交后,抓紧征求代表意见,尽快按时保质办结。

李友志充分肯定了省教育厅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转变作风,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办理好代表建议。教育是民生大事,要高度重视民办教育,凸显爱国情怀、为民情怀,以慈善之心来办好教育;要认真学法,严格制定、落实法律法规,利用社会力量办学;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民办教育促进法,进一步优化民办教育管理,确保民办教育规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