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滚动新闻 > 正文
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代表团访湘 杜家毫会见
2017-07-14 08:22:53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代表团访湘

杜家毫会见大区议会主席弗朗索瓦·博诺一行

湖南日报7月13日讯(记者 孙敏坚 贺佳)7月11日至13日,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议会主席弗朗索瓦·博诺率领代表团来湘访问。在湘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省领导胡衡华、谢建辉、王柯敏、何报翔参加会见或陪同访问,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议会副主席克里斯戴·德-克莱密叶,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马天宁随团访问。

“中国有句俗语,一回生二回熟。很高兴在长沙和老朋友再次相聚。”会见中,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弗朗索瓦·博诺率团来湘访问,并愉快地回忆起2014年双方在法国会面时的情景。杜家毫说,3年前的法国之行,我们与法国相关企业进一步密切了联系,与法国电影专业委员会、图尔学区深化了在影视制作、教育科研等方面的合作,更有意义的是,在大区和蒙达尔纪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建立了中国旅法勤工俭学蒙达尔纪纪念馆,为更好地缅怀革命先驱、促进中法友谊作出了湖南贡献。湖南和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缔结友好省区关系26年来,双方经贸合作不断扩大,人员往来日益频繁,传统友谊进一步巩固。相信通过主席先生此次访问,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的合作,扩大民间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经贸合作是代表团此行访问的重点之一。7月11日下午,代表团的访问首站来到了步步高梅溪新天地。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购物中心、梅溪百货、步步高超市和梅溪书院,并与步步高集团就葡萄酒领域战略合作签订备忘录。双方将携手推进法国卢瓦尔地区葡萄酒进入湖南市场,并通过联合举办文化周、酿酒师培训、旅游资源互推等方式加强在文化、旅游、葡萄酒、农业、化妆品领域的广泛合作。

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是仅次于巴黎大区的法国第二大旅游目的地,每年900万游客从世界各地来到这里,感受浪漫的法兰西文化和辉煌的世界文化遗产——皇室城堡群。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往来,7月12日上午,湖南与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旅游推介会举行,两地互相展示独有的旅游资源,并签署旅游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湖南与法国将在旅游目的地营销和推介、地方旅游经济发展、招商引资及人员业务能力发展和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

为了庆祝湖南与法国中央-卢瓦尔河谷大区结好26周年,7月12日,为期半个月的“城堡人生—卢瓦尔河谷”展览在长沙图书馆揭幕。代表团一行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出的30多幅摄影作品和古典服饰、乐器及音乐作品,并与长沙市图书馆互赠代表书籍,开启两地文献资源合作的新篇章。

弗朗索瓦·博诺表示,此次率团来湘,旨在推动双方在经济、文化、旅游、环保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密切两地青少年和游客的互相往来,期待法国中央大区和湖南的友谊绽放出更加美丽的芳华。

在湘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高桥市场及欧洲陈列馆、运达商业广场、湖南农业大学等,并举办了法国国庆节招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