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石峰区创新项目监管方式
2017-07-13 16:59:18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机制

石峰区创新项目监管方式

湖南日报7月12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肖鑫)近日,记者来到石峰区征地拆迁和棚户区改造现场采访,了解到该区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成立随机检查组、建立随机抽查清单和及时公开检查结果)机制,不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促使重点工程及重大项目建设得到阳光、廉洁和高效推进。截至6月中旬,该区已针对清水塘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B地块和城轨车辆研发与制造资源优化项目进行了随机抽查,发现问题12个,并经反馈后进行了彻底整改。

为确保检查的客观、公平、透明,石峰区于今年初成立了随机检查组,通过招标形式建立“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抽查复核服务中介机构备选库,从区监察、财政、审计等部门随机选派检查人员,从备选库中选择第三方专业机构组成联合检查组,按照抽查频次和比例要求,确定年度抽查对象,严格对照抽查事项清单,对相关征地拆迁等重点项目进行联合抽查。

为依法依规加大惩处力度,形成有效震慑,石峰区及时将随机检查结果向社会公众公开,并充分运用检查考核结果。对整改不到位的,按规定给予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通报、函询、诫勉谈话等处理;对抽查中发现的违纪违法行为,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严肃依纪依法追究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