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罗氏沼虾产学研基地桃江揭牌
2017-07-13 16:57:29 [责编:谭思敏] 字体:【

罗氏沼虾产学研基地桃江揭牌

湖南日报7月12日讯(记者 杨军 通讯员 卢静 刘鹏 詹薇)7月11日,桃江县沾溪镇罗氏沼虾基地今年养殖的罗氏沼虾上市。同时,湖南农业大学罗氏沼虾养殖示范基地、教学实习基地在这里揭牌。湖南农业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省内设立的首个罗氏沼虾产学研基地。

罗氏沼虾又名马来西亚大虾,是一种大型淡水虾,原产于东南亚。我国自1976年引进,现已在广东、广西、江苏、浙江等10多个省(区)份养殖。桃江县沾溪镇罗氏沼虾养殖基地老板张友军是江苏扬州人,他告诉记者,罗氏沼虾肉味鲜美、营养价值很高,虾肉蛋白质含量高达20.6%。在扬州,罗氏沼虾养殖面积有20多万亩,约占全国养殖总面积40%。

沾溪镇罗氏沼虾养殖基地位于沾溪镇沾溪村,2014年12月建成,被评为国家级健康水产养殖基地。目前,该基地养殖面积为500亩,亩产罗氏沼虾300公斤以上,年销售额达750万元,带动周边400多农户走上了养虾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