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视点头条 > 正文
一“线”牵民心
2017-07-13 14:47:4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思] 字体:【

有线铁军抗洪抢通

一“线”牵民心

湖南日报记者 陈薇 通讯员 江泳泓

“危不危险我顾不上,这是我的工作!”7月11日,在湖南省有线电视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场“赛马大会”上,最近火爆全省网络公司的周俊如是说。

周俊是湖南有线桃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桃花源管理部经理,在最近有线电视网络公司抗洪抢通战役中,因为不顾个人安危涉水过河抢修线路的一张照片,让他一时成为全省“网红”。

有线告急

今年6月,一场突如其来的强降雨袭击三湘大地。

每一天的雨情、每一地的灾情,甚至每一小时的水情变化,都无时无刻不牵动着湖南有线人的心:全省多个县市区营业网点被淹、沿线杆路倒伏、播出信号中断,传输线路损毁约2000公里,设施设备损毁约2.4万台,受灾分、子公司达50家,预估直接经济损失约1.13亿元。全省广播电视节目播出安全、网络运行安全面临严重威胁。

宁乡公司告急!祁阳公司告急!桃源公司告急!麻阳公司告急!辰溪公司告急!东安公司告急!平江公司告急!安化公司告急!新田公司告急!……湖南有线告急!

铁军出动

湖南有线第一时间发布集结令,迅速组建应急抢险领导小组,启动应急抢通工作预案,明确要求各地“先抢通、再恢复”,确保有电的地方就能看到有线电视。公司负责人靠前指挥、挂图作战、彻夜调度;相关责任人分赴重灾区实地指导、勤紧调度;各分、子公司快速反应、果断处置,全力以赴将因灾损失降至最低;集团中心机房24小时值班值守,严密监控全省干线运行状况,指挥调度各地抗洪抢险工作大盘……目标只有一个:一切为了安全播出!

三湘大地,11000名湖南有线人众志成城,勠力同心,以对党的无限忠诚、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打响了一场抗洪抢通大战役,开始了一次次生与死的较量、艰与险的考验!

抢通告捷

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湖南有线人的身影。

麻阳公司董事长陈武山任抢险指挥长,向社会和用户作出“保证员工人身安全、保证公司财产安全、保证有电的地方就有电视节目”的“三保承诺”。

宁乡公司市场部经理王华、无线部主任王爱平,靠着手中的一把柴刀,每天徒步翻越毒蛇出没的大山,经4天奋战终于抢通望北峰地面无线信号。

桃江公司沾溪站站长赵奎自制木筏抢运设备器材,日夜坚守几天几夜保畅通。桃江有线电视用户周贵生看着电视里的汛情新闻,感动得直说:“关键时刻不掉链子,还是有线网络好!”

永州公司网格经理聂勇电话不间断,奔跑不停步;洪江市公司女员工向柯霖脚底受伤流血,坚持现场核实线路受损情况;平江公司在全力抢通受损线路的同时,第一时间成立“广电服务队”深入城镇、村组,为受灾用户赠送艾条等灾后净化消毒礼品1000多份,受到用户广泛好评……

争分夺秒,只为安全播出;无怨无悔,全因心系用户!风雨里、河道边、木舟上、马路旁、丛林中、屋檐下、坍方处,处处都有湖南有线人的足迹,时时都有湖南有线人的身影。

7月5日,重大干线故障逐一抢通、主要停播区域陆续恢复。当日晚间,北环抢通会战全面告捷,网络传输保持稳定,南北主干环网恢复正常运行。期间,全省累计修复故障节点1500多处、管道200多处、杆路320公里,更换光缆1500公里,熔接纤芯14000多芯,出动抢通人员8200人次、车辆5100多台次。从6月24日至7月8日,全省未出现一起市级业务全阻事故、未发生一起干线传输安全播出重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