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今起进入“三伏天” 日最高气温将达37摄氏度
2017-07-12 07:31:25 [责编:谭思敏] 字体:【

今起进入“三伏天”

日最高气温将达37摄氏度

湖南日报7月11日讯(记者 周月桂 通讯员 吴彩姿)12日入伏。省气象台预计,12日起全省迎晴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6至37摄氏度,请注意防暑降温。

随着大气环流形势调整,梅雨带减弱消失,“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的梅雨期结束,就意味着高温烈日的“烧烤模式”要开启了。8日晚开启的较强降雨过程已于今天减弱,接踵而至的是晴朗的天气和迅速攀升的气温。省气象台预计,12日至18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省内大部分地区都是晴热高温天气,气温持续上升。

气象专家提醒,即将进入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需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尽量避免在午后高温时段户外活动,尤其是老人和孩子,如需出门需随身带好遮阳伞、帽,多喝水,以防中暑;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