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全国工会创新服务农民工工作研讨会在浏阳召开
2017-07-12 07:30:07 [责编:谭思敏] 字体:【

促进农民工融入城市稳定就业

全国工会创新服务农民工工作研讨会在浏阳召开

湖南日报7月11日讯(记者 邹靖方)今天,全国工会创新服务农民工工作研讨会在浏阳召开。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全总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焦开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出席并讲话。

焦开河强调,农民工已成为我国产业工人队伍的主体。《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及责任分工方案中明确提出“促进农民工融入城市稳定就业”,并要求工会参与。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离不开扎实做好农民工工作;完成好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任务,离不开创新工会为农民工服务工作。

刘莲玉表示,近年来,我省各级工会先后开展了72万湘籍外出农民工养老保险接续情况调研、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等工作,从源头上了解农民工的生产生活状况,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2015年以来,全省工会系统推动开展“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深受基层和广大农民工的欢迎。

截至今年6月,全省“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已培训农民工41.6万人,培训后就业31.85万人,入会19.5万人,脱困4.55万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