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恢复农业生产 增加农民收入
2017-07-12 07:29:51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杨光荣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恢复农业生产 增加农民收入

湖南日报7月11日讯(记者 刘勇)在今天召开的全省农业救灾补损和恢复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副省长杨光荣要求,全省各受灾地区要尽快开展救灾补损和恢复生产,力争大灾之年农业不减产、农民不减收,确保农村社会持续稳定。

前期特大洪灾不仅影响当前农业生产,而且对实现全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目标带来严重挑战。很多受灾地区本来就是贫困山区,有的农户因灾致贫,有的脱贫了又因灾返贫,还有的贫困户因灾陷入重度贫困。

杨光荣要求,要继续发挥在抗洪抢险过程中体现出的党的坚强领导、社会主义制度和人民群众力量无穷的优势,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帮扶与生产自救结合起来,早日恢复农业生产,重建美好家园。

杨光荣强调,务必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在农业效益可能减少的情况下,必须积极拓宽增收渠道,大力发展劳务经济,想方设法把农民转移出去,实现“经营损失务工补”。

特大洪灾让脱贫攻坚的任务进一步加重。杨光荣指出,确保贫困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是脱贫摘帽的一条硬指标,必须继续增加贫困农户的经营性收入、工资性收入、财产性收入、政策性收入,努力实现今年的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