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切实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工作
2017-07-12 07:29:34 [责编:谭思敏] 字体:【

切实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工作

李友志率队到省卫计委督办代表建议

湖南日报7月11日讯(通讯员 周耿文 陈琼 记者 刘文韬)7月10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志率队赴省卫计委督办省人大代表建议。

今年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省人大代表提出的涉及卫生计生类建议和议案共72件,其中交由省卫计委主办37件。为推动代表建议中具体问题的解决,李友志率队于4月上旬和5月中旬赴常德、衡阳等地,就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等工作开展了专题调研。省卫计委也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办理工作机制。截至6月底,37件主办建议中,34件已正式答复,剩余3件也已完成与代表的沟通联系,正式答复件正在审核中。

“省卫计委对代表建议很重视,办理迅速,质量可靠,代表满意。”李友志充分肯定了省卫计委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办理代表建议,在卫生计生领域多办好事,多做实事,多抓落实,为健康湖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对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的扶助,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工夫,多措并举,多方出力,把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工作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