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湘潭各界捐赠赈灾救灾款1280万元
2017-07-12 07:25:5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谭思敏] 字体:【

湘潭各界捐赠赈灾救灾款1280万元

湖南日报7月11日讯(记者 曹辉)今天下午,湘潭市举行社会各界赈灾救灾捐款仪式,湘潭市商务联合会等企业和社会组织共捐助赈灾救灾款1280万元。

6月22日以来,湘潭市遭遇近年来历时最长、范围最广、雨量最多、强度最大的降雨过程。全市5个县(市、区)、3个园区共68个乡镇和街道不同程度受灾。湘潭市委、市政府始终把防汛、抗洪、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来抓,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心手相牵、众志成城,互帮互助、奋勇拼搏,做到了“未溃一堤一垸、未垮一库一坝、未发生群死群伤”,全市抗洪救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在捐赠仪式现场,步步高集团、香港湘潭同乡会联谊会,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泰国泰中东盟经贸促进会和侨眷爱心人士,广东省、深圳市、东莞市、郴州市、中山市、惠州市、南宁市等异地湘潭商会,以及企业家代表等依次捐款。

湘潭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炯芳说,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义举,充分展现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进取精神,有力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责任担当,生动诠释了“热爱家乡、守护故土”的桑梓情谊,为湘潭夺取抗洪救灾最终胜利坚定了不屈斗志,激发了无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