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种子播下去就是希望” 怀化灾后重建掀高潮
2017-07-11 08:01:3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荆彩] 字体:【

湖南日报7月10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虽然错过了最佳农时,但种子播下去就是希望。”今日,靖州渠阳镇沙堆村村民杨正林在抓紧播种早熟晚稻。他说,政府免费送来了稻种,他又坚定了灾后夺丰收的信心。

为帮助受灾群众及时恢复生产,靖州农业部门按照“中稻损失晚稻补、水田损失旱地补”的指导思想,制定生产自救预案,紧急调运1.2吨晚稻种子、1.5吨玉米种子,免费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并派出12个生产救灾组92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浸种育秧、扶苗正苗、施药治虫,科学开展生产自救。

抗洪救灾取得阶段性胜利后,怀化市委、市政府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要求各地克服疲劳、松懈情绪,把灾后重建、恢复生产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加快灾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抢修和恢复重建,切实做好农业补损,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7月6日,怀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国甫来到会同县金子岩乡木栗溪村,与当地干群一起商量洪灾中的倒塌户、危房户重建方案。该市在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的同时,组织人员全面清查危房和地质灾害点,确保倒塌户、危房户尽快住进新房。

目前,怀化掀起了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的高潮。市交通运输部门积极作为,确保交通畅通,已抢通国道4条6处,省道11条25处,县乡道32条47处。国网怀化供电公司尽快修复损毁电力设施、恢复供电,共投入人员3697人次,恢复10千伏线路128条。麻阳农业局派遣6个助农小分队,深入乡镇村组,指导恢复橘园1.5万亩。溆浦县淘金坪乡道路损毁严重,该乡各村组积极组织党员、群众生产自救,修复在洪灾中损毁的道路。目前,溆浦县共有1万多名党员干部投身灾后重建,活跃在受灾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