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矿山救护设备成了抗洪“神器”
2017-07-10 11:01:3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湖南日报7月9日讯(记者 奉永成)7月5日凌晨,紧急赶来支援长沙市抗洪抢险的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3台特种抽水泵轰鸣启动,立即见效,被洪水淹没的雨花区花侯路、红旗路一带路面积水被迅速排干。在此次抗洪行动中,我省矿山救护设备成了抗洪排水“神器”。

4日,受长时间洪水浸泡,长沙市黎托竹沙桥泵站一个闸门开裂,洪水瞬间涌入长沙城区。情况紧急,急需调用大吨位排水设备开展排水救援。接到求援信息后,省安监局迅速会商,紧急调动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驰援长沙。

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是处理矿山灾害事故军事化管理的专业队伍,承担了湖南、广东、广西、福建南部等地的矿山重特大灾害事故、矿山救援排水和矿山应急救援抢险任务。在此次抗洪抢险行动中,邵阳市矿山救护支队先参与了邵阳市抗洪应急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