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省安监局下派7个督查组赴灾区查隐患
2017-07-10 10:25:08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湖南日报7月9日讯(记者 奉永成) “危化品仓库安全隐患已经排除,采石场已经停工……”7月5日下午6时,省安监局应急值班室,不断收到督查组从各地发回来的督查情况。

从7月1日开始,省安监局由局领导带领7个督查组,奔赴灾区督查指导,确保汛期安全生产。

“防爆仓库电箱怎么能外接普通排插?起隔离防护作用的围堰为什么被打通了?” 7月2日,省安监局局长李大剑带领督查组来到长沙化工原料总公司(651仓库)进行突击检查,发现多起安全隐患,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暴雨天气尤其要严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在督查中,督查组要求各地针对当前汛情,加大对危险库、无主库、停用库和尾矿库的巡查检查力度;加强矿山企业防洪和防治水工作和危险化学品生产储运企业防雷电设施的检测维护工作,严格执行高温、雷雨天气停产的相关规定,严防泄漏、爆炸等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