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汨罗探亲士官防汛一线“立功”
2017-07-10 10:17:1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胡泽汇] 字体:【

湖南日报7月9日讯(通讯员 周敏 记者 徐典波)7月8日晚,汨罗市白塘镇磊石垸长山防汛大堤高台段,一位皮肤黝黑的小伙右手持竹棍、左手拿手电筒、臂上戴巡逻袖章,走得慢,看得细,正认真巡查,特别引人注意。“他是回乡探亲上防汛一线的士官涂旺。”白塘镇高台村党支部书记彭云飞赞赏有加,“他吃苦耐劳,还立了功,让我们佩服又感动。”

涂旺老家在离磊石垸40公里远的新市镇,3年前参军入伍,在新疆当义务兵,因表现好留在部队,如今是一名士官。10多天前,他请假回家探亲。“大暴雨下了两天,江水猛涨。”涂旺回忆,4日上午磊石垸的防汛形势越来越严峻,他坐不住了,主动请缨。镇干部将他派到长山大堤高台段值守。

6日凌晨2时,涂旺在巡查中,发现一处堤脚洼地渗着浊水。涂旺和巡查员眼见形势不对,立即报告险情。30名抢险队员火速集结,挖机开沟,涂旺和队员们装砂袋、砌围堰、填砂导浸,1个多小时后,险情得到控制。涂旺很自豪:“参加防汛是我这个战士应尽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