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瑶山活跃“轻骑队”
2017-07-09 14:05:46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思] 字体:【

湖南日报记者 邹仪

通讯员 欧阳友忠 骆力军

“把这些大米、矿泉水、消毒药品送到被困的大坝村。”7月3日一早,驻村干部吴国凤一声令下,6辆摩托车分别装上救灾物资,冒着绵绵细雨,向五龙山深处进发。

7月2日,宁远县遭受暴雨袭击,引发山洪,多个乡镇受灾严重。五龙山瑶族乡降雨量达207毫米,多处桥梁、道路被毁,停水停电,通讯信号中断,救援物资难以送达。在乡党委、乡政府倡导下,牛塘岭、石家洞等村的10多名年轻人自愿把摩托车开到花石公路上,等待救援队伍和物资到来。7月2日,县里扶贫后盾单位及民政、交通、水利、国土、电力、电信等部门来了近100名工作人员,等在路上的年轻人搭着他们往返灾区防汛救灾,并运送食品、药品等,有的一天来回跑好几趟,顾不上吃饭和休息。这些年轻人还帮助勘察地形,设立警示标识,引导车辆通行,帮助转移群众。参加这一活动的大坝村村民冯正尧说:“村里受了灾,大家都应该出力。”

干群合力,救灾进展迅速。目前,五龙山瑶族乡大部分停电区域已恢复供电,道路基本疏通,通信也有了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