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邵阳连打硬仗保家园
2017-07-09 13:59:55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思] 字体:【

邵阳连打硬仗保家园

共转移群众23.14万人,集中安置3.08万人

湖南日报7月8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马永忠)7月7日,记者从邵阳市防汛救灾工作新闻通报会了解到,该市在抗洪救灾中行动迅速、全力以赴,取得阶段性胜利。目前,全市已筹措抗洪救灾资金9652万元,82万户因灾停电户中已恢复供电79万户,并抢修灾毁县道、村道53条,处置各类安全隐患562处。

6月24日至7月2日,邵阳市遭遇连续强降雨,引发洪涝、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据初步统计,至7月6日,全市12个县(市、区)201个乡镇全部受灾,受灾人口达170.7万人。电力、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

灾情就是命令,邵阳市众志成城,市、县、乡、村四级党员干部连续两个星期没有休息,坚守抗洪救灾一线;广大武警消防官兵、公安战士、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力出动,形成抗洪救灾的巨大合力。同时,该市实施统一指挥调度,瞄准暴雨中心和易发洪水流域等重点区域、易受山洪地质灾害侵害的群众等重点人群、病险水库和地质灾害易发隐患点等重点部位,全天候严防死守。全市共出动抢险救灾劳力8.6万人次、部队官兵1554人次、防汛抢险队员26608人次,解救出23处被洪水围困的群众,转移群众23.14万人,集中安置3.08万人。

洪灾过后,邵阳市迅速行动,以通水、通电、通路为重点,下硬任务、定硬指标,全面铺开重建工作。各级各部门快速反应,140个市直部门、单位制订了防灾救灾方案,并组织力量深入一线,协助各地党委、政府帮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