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杨光荣:确保防汛安全 适度拦蓄洪尾
2017-07-09 12:36:0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思] 字体:【

杨光荣在防汛会商会上要求

确保防汛安全 适度拦蓄洪尾

湖南日报7月8日讯(记者 刘勇)今天,省防指召开防汛会商会,针对新一轮降雨过程作出防汛部署。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杨光荣要求,各地首先要确保河湖的防汛安全,在这个前提下,可适度拦蓄洪尾,为后期可能面临的抗旱作准备。

据气象预报,8日晚至11日,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湘东北和湘西南,主要影响沅水、资水、湘江下游和洞庭湖区。截至8日20时,湘江湘阴站水位34.08米,超警戒水位0.08米;洞庭湖城陵矶站水位33.38米,超警戒水位0.88米。这轮强降雨,可能不利于洞庭湖区退水。

杨光荣指出,山区山体已久经风雨,加上这轮强降雨,极易发生地质灾害。常德、益阳、张家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怀化、邵阳、娄底等地,要严密防御滑坡、泥石流、崩塌等地质灾害。洞庭湖区各县市区要继续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加强巡堤查险,确保堤防安全。要统筹兼顾,科学调度各大水库,首先确保防汛安全,再考虑后期的抗旱需求,柘溪水库、五强溪水库等可以适度拦蓄洪尾。

会商会要求,做好抢险部队的安排。目前驻守市州的抢险部队要继续坚守到本轮降雨结束,再研究决定有序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