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涟源:党旗飘扬灾后重建最前沿
2017-07-08 11:51:1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思] 字体:【

湖南日报7月7日讯(记者 周俊 通讯员 肖星群 廖鹤松)7月7日,在涟源市伏口镇新园村茶元组公路塌方处,几面红旗格外引人注目。在道路恢复之前,涟源市人武部、伏口镇村党员干部,竖立党旗,24小时值守,当好村民的“安全守护神”。

遭遇罕见洪灾后,涟源市委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了积极投身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号召。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刚从抗洪抢险一线回来,又投身于救灾重建第一线,党旗飘扬在灾后重建最前沿。

“从2日到5日,全镇党员干部连续工作了3个通宵。”桥头河镇党委书记周新科难以掩盖一脸的倦容,但脸上更多的是获得群众认可的喜悦。

镇区被淹,不少商铺、超市损失惨重。洪水退去后,桥头河镇所有党员干部和社区干部立即投入到街道清淤和帮助商铺打扫卫生、处理货物的行动中。党员干部连续通宵达旦的行动,感动了不少住户,大家纷纷加入到环境清扫中来。经过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共同努力,该镇正逐步恢复往昔的美丽。

渡头塘镇这次洪灾超过历史最高水位3米多,沿河铜铃、东风等4个村受灾最为严重,不少居民住房倒塌、房子进水。铜铃社区村党员干部,不顾自家房子清理,先帮助居民打扫卫生、从废墟里寻找财物。建档立卡贫困户老聂房屋倒塌,一蹶不振,但一群戴着党徽的干部来到他身边,为他清理财物,帮他想办法,让他吃下了“定心丸”。

涟源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感慨地说:“在这次抗洪抢险中,我们真正看到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员责任心教育的效果。”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共有2.1万余党员、632个基层党组织、345支党员突击队积极参与灾后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