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夫妻俩火速返乡慷慨捐资救灾
2017-07-08 11:50:21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思] 字体:【

湖南日报7月7日讯(记者 邹仪 通讯员 杨万里 金小文)雨后太阳火辣辣的,室外温度有30多摄氏度。7月6日上午9时许,一辆长达16米的大卡车装着满满一车物资,缓缓驶入永州市零陵区民政局操坪内,卡车两旁“爱心赈灾物资”6个大字格外夺目。卡车上装的是从广东运来的一对永州夫妻个人捐赠的2000床棉被。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我和陈勇都是永州人,我们夫妻俩在微信上看见家乡连日来遭受洪水灾害后,想要第一时间为家乡灾区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在得知目前灾区急缺棉被后,夫妻俩便马上自掏腰包11万余元购买了2000床棉被,今早6时用大货车发往零陵,希望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在零陵区民政局,在广东工作的永州人吕小多对记者说。

上午11时左右,在永州市零陵区青年志愿者义工联合会20名义工和群众的协助下,这对永州夫妻捐赠的慈善物资,全部按受灾轻重缓急程度运送发放到受灾的各个乡镇。

更感惊喜的是,这对永州夫妻商定将于7月8日上午在零陵区举行捐资救灾仪式,他们还将捐岀多年积蓄下来的100万元善款和15万元物资帮助零陵区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重建家园。

这对永州夫妻在广东工作,丈夫陈勇是广东湖南零陵商会常务副会长,平常夫妻俩省吃俭用,得知家乡受灾后慷慨解囊的行为令人敬佩,零陵区群众纷纷为这对永州夫妻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