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首个电影主题文创园区启动
2017-07-08 10:36:0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杨思] 字体:【

湖南首个电影主题文创园区启动

欧阳斌出席

湖南日报7月7日讯(记者 陈薇 通讯员 李曦言)今天,潇湘电影集团举办“红影·潇湘影视文化创意产业园”(简称“红影”)开园启动仪式。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出席并揭牌。这是潇湘电影集团打造的省内首个电影主题文创园区。

欧阳斌希望“红影”秉承“为文化搭平台,化情怀为产业”的宗旨,让每个有故事、有价值的创意能在这里发出声音、发出光亮,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分享文化的快乐,为建设文化强省贡献应有的力量。

潇湘电影集团总经理谷良透露,“红影”将以发展电影文化创意产业为核心先导,聚焦白色鸟咖啡馆、静心书店、观自在艺术展厅、在路上路演厅、联合办公等7个影视文化创意产业相关业态,涵盖IP孵化、融资投资、众创空间、“互联网+”体验、产品路演、艺术展示及阅读空间、咖啡与茶文化体验等多元功能,旨在为文创产品设计提供智慧聚焦平台,为文创企业构筑全方位发展扩张的动力平台,希望通过“红影”这个平台把文化资源联合起来,促进湖南电影文化创意产业走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