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工业企业积极抗灾保生产
2017-07-07 15:02:3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经信系统加强组织调度

工业企业积极抗灾保生产

湖南日报7月6日讯(通讯员 罗邵韬 记者 曹娴)7月6日,省经信委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经信部门迅速开展汛期灾后复产,全面开展调查监测,及时掌握工业企业受损情况,指导企业开展生产自救,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动员部署工业企业防汛抗灾。7月1日,省经信委下发通知,要求各级经信部门组织工业企业落实防汛抗洪各项部署,全面排查灾害隐患,加强应急值守。

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演练。6月底,在怀化组织民爆行业企业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应急管理责任,保障汛期安全生产。

加强防汛督查。7月2日起,由委领导带队到常德市鼎城区开展防汛巡堤、查险等督查,现场查看汛情险情并进行防汛指导。

做好防汛期间无线电通信保障。组织全省无线电管理系统210多名工作人员、20多台无线电通信保障车,开展通信应急保障,密切监测重点区域的电磁环境,保障了应急保障、防汛抗灾、水文水利、民航铁路、公安调度等无线电通信的安全正常使用。

加强应急物资生产、储备和调度。组织达嘉维康、华润医药、润阳医药等省级医药储备企业,为长沙、益阳、常德、永州等市配送药品18批次共计155件,紧急赠送各种防暑、降温、消毒及受伤后急救药品6300多盒,用于消毒、伤后急救以及抗洪一线人员防暑防疫。

工业企业纷纷响应号召,投入防汛抢险,加快恢复生产。涟钢今天刚完成了为期3天的重点排查,并在全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彻底消除洪水过后带来的安全隐患。据了解,持续半个多月的大汛期间,涟钢全流程生产不中断,为快速全面恢复生产提供了有利条件。洪水刚退,在一天多时间内,以高炉炼铁为中心的生产全面恢复,生活供水供气全面恢复,同时制定下发7月份生产组织竞赛方案。7月5日,涟钢炼铁日产超计划325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