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水来全力保电,水退随即送电
2017-07-07 15:01:49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水来全力保电,水退随即送电

国网湖南电力已恢复辖区226万多户供电,97.47%受灾户恢复供电

湖南日报7月6日讯(记者 邹靖方 通讯员 赵向新)又是一场紧张的战斗。从5日开始,国网湖南电力针对全省因水灾损坏的供电线路、变电站等设施,组织力量,进行摸底排查,紧锣密鼓投入恢复生产战斗。

自6月22日以来,洪灾累计造成全省电力系统5座35千伏变电站、18条35千伏供电线路、1005条10千伏供电线路、25231个台区停运。

为最大限度降低强降雨对电力供应带来的影响,国网湖南电力在全公司范围启动防汛保电II级应急响应,全力以赴抢修电网设备,确保第一时间恢复灾区供电。到今天16时,累计投入抢修人数近3万人次,出动抢修车辆近1万台次,及时抢修受损变电站、供电线路,已恢复辖区226万多户供电,恢复比例达97.47%。目前,尚有部分线路正在恢复之中。

“水退到哪,电送到哪。”衡阳供电公司总经理谢运来率领公司员工,每天都出现在灾后抢修现场。祁东县供电公司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守在现场,共出动300余人、19支抢修队伍奔赴灾区各乡镇,确保防汛期间稳定供电。

“水来全力保电,水退随即上门送电。”益阳供电公司采用“人盯人”办法保证居民用电。遭内涝的桃江县大栗港镇小栗港村一居民家被水淹到了二楼,7月5日上午,水刚退去,益阳供电公司总经理谢学渊就带领抢修队伍赶到现场,很快为这户居民恢复了供电。

为了使各项恢复工作尽快落到实处,国网湖南电力集中专业队伍力量,在各地开展灾后电力抢修和恢复供电工作;同时,国网湖南电力各市州公司建立多个督导工作组,深入一线进行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