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3681批次医防队筑牢防疫大堤
2017-07-07 15:01:2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3681批次医防队筑牢防疫大堤

湖南省卫生计生系统积极开展灾后防疫

湖南日报7月6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吴昊 周海清)记者今天从湖南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洪涝灾害发生后,全省各级卫生计生部门组织应急专家组和医疗服务队紧急出动,已派出医疗防疫队3681批次、18816人次,为灾区群众提供医疗救治服务。

洪水退去后一周左右,是传染病的高发时期。省卫生计生委已派出5个督查组,赶赴各市州和受灾严重的县市区,深入了解灾情和各地实际困难,指导各地查找和整改薄弱环节。由省疾控中心牵头、相关医疗机构参与组成的7支省级救灾防病应急机动队,已赶赴长沙市望城区和宁乡县、株洲市天元区和芦淞区、怀化市辰溪县、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泸溪县、娄底市涟源市等地,指导当地开展环境消毒和灾后防疫工作。

与此同时,卫生应急物资保障及时跟进,已通过省级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中心,陆续将400多万元的药品、器械调拨到县市区救灾一线。各地也积极筹措,已向灾区免费发放和使用价值1432.7万元的药品和消杀物资。

据悉,各级疾控部门、医疗卫生机构已安排专人24小时负责疫情巡查,通过网络直报及时传导疫情预警信息,并实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目前,全省疫情平稳,暂未发现洪涝灾害相关传染病异常升高,也未发现洪涝灾害相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

各地派出专业防疫队伍,采取联点包片的方式,深入受灾的社区、农村,指导和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搞好环境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