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今日要闻 > 正文
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落户湘大
2017-07-07 14:28:1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省政府与北京大学战略合作协议项目

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落户湘大

湖南日报7月6日讯(记者 曹辉 通讯员 王成奇 李香花)7月4日,湘潭大学与北京大学签署协议,共同建设“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

该研究院是省政府与北京大学战略合作协议项目,也是落实湘潭大学与北京大学交流合作项目之一。研究院由北京大学纳米器件物理与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彭练矛教授团队领衔,以纳米先进传感器件和碳基信息处理系统的研发和产业化为基础,针对未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个性化医疗等领域的快速发展需求,加强先进传感器件的信息处理前沿基础研究,推出自主创新的应用成果,同时加快科技成果孵化和产业化,催生和支撑未来智能社会、新型网络和个性健康等新兴产业。

研究院规划建设期为2017年至2021年,按照“学术研究-项目孵化-服务产业”这一完整的产学研紧密连接的链条模式,着力建设前沿研究部、工程中心和成果转化基地(专利池)3个机构,并加强与省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开展紧密合作,形成“政-产-学-研”常态化互动机制,加速推动湖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及战略新兴产业的跨越式发展。项目采取省科技厅、北京大学、湘潭大学3方合作共建方式,在湘潭大学挂牌成立并成为该校正式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