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声在线 > 湖南日报网 > 市州新闻 > 正文
衡阳80后医生临终前再“救人”
2017-07-07 14:20:47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肖秀芬] 字体:【

湖南日报7月6日讯(通讯员 李谌涵 蔡斌 记者 左丹)7月6日,南华大学第二临床学院的学生集体为一位80后医生默哀。这名医生再也没有机会用医疗技术救人,却用另外一种方式继续救人。

3天前,衡阳某医院急救中心医生郑棋(化名)因脑血管瘤破裂出血,生命走到了尽头。“签字吧,不要耽误时间了。儿子是救不回来了,再拖下去,他的器官可能救不了别人了。”郑父含着泪对郑母说。器官协调员拿着器官捐献法律文件,来到郑棋的家人面前,郑母终于同意了。郑父在文件上签字,捐出儿子的器官。

郑父是一名老医生。郑棋小的时候,郑父教导他将来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后来,郑棋到衡阳某医院急救中心工作。平时,郑棋待人友好,喜爱说笑,工作尽心尽力。父母以有这么一位优秀的儿子而自豪。

据悉,郑棋捐献的肾脏和肝脏,将用于救治3名器官衰竭患者。